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学研出尘,经世济民——第八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暨学术新秀班第六、七期开班仪式顺利结束
发布日期 :2021-04-09

2021年4月7日,商学院第八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颁奖仪式暨学术新秀班第六、七期开班仪式在学术会堂402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老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林琳老师、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系刘薇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窦宗玥老师。

   

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林嵩教授代表学院致辞。林院长重点强调了举办企业管理论文大赛的初衷并不是追求功利,而是人才培养,重在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和系统思维,通过学术论文写作的过程深化同学们对解决企业管理问题的思考,激发同学们对学术研究的热情。同时,林院长也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透过选题能够看到同学们活跃的思维和对前沿学术问题的探索,表示学院会继续努力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为同学们提供学术研究的平台。致辞结束后,林院长为本次大赛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林嵩院长致辞

   

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本科生组一等奖获得者——物流管理18的熊小溪为同学们进行了优秀论文分享,从选题背景、写作思路、模型分析和研究结果四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的论文。同时,熊小溪同学也从耐心、求知欲、思考和探索以及求“新”的角度谈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中积累下来的经验:学术研究无疑是考验耐心和毅力的事,写论文需要有足够的耐心试错,也要有足够强大的内心推翻重来,慢慢“磨”总会做出一点值得骄傲的成绩。

   

熊小溪同学做分享

   

商学院第八届企业管理学术论文大赛已落下帷幕,但学术研究的路仍然在向前延伸。商学院特色项目学术新秀班为同学们搭建了优质的学术平台,秉持着激发学员研究兴趣、培养创新思维、提升研究能力的初心,为商学院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科研素养的优秀学子。

   

经验分享结束后,林琳老师和刘薇老师为学术新秀班学员颁发了学习证,并与学术新秀班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学术新秀班学员合影

   

随后,刘薇老师进行主题为“积极主动,反思创新——如何跟老师合作”的讲座,分享了她与同学的科研合作历程。根据多年的教学指导经验,刘薇老师从沟通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坚持和职业规划四个方面对师生合作中的问题进行总结,并给同学们提出了相关建议。

   

刘薇老师作报告

   

林琳老师寄语

   

活动最后,由林琳老师介绍了学术新秀班两学期的学习计划和考核安排以及为同学们提供的学习资源。林琳老师为学术新秀班定义了三层境界,第一层是结业拿证,第二层是能力提升,第三层境界,是新秀班学习卡上的一句话:“学研出尘,经世济民,巍巍山海,正道致中”。寄语大家研究要有大格局,就像巍巍山海般有高度亦有深度,科研也好生活也罢,坚持走正道,切勿功利主义,一步一个脚印,行稳方能致远。

   

   

   

上一篇:供应链管理专业入选教育部物流教指委第一批新文科建设试点 下一篇:商学院召开2020年工作总结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