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张云起教授荣获“中央财经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 :2021-06-02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沙河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中央财经大学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我院市场营销系张云起教授荣获“中央财经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云起教授(右二)荣获中央财经大学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张云起教授长期以来坚持把文章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接受经济实践的检验。利用市场营销学、商务信用管理和大数据营销领域的研究成果,指导贫困地区进行脱贫攻坚,指导困难企业走出困境,赢得了贫困地区和困难企业的称赞。

  

利用市场营销理论指导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走出去。张云起教授是市场营销专业的教授,多年来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到贫困山区了解山区的产业和产品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指导营销。曾先后为云南、广西、四川20多个市、州、县贫困地区进行营销知识培训,受聘多个地方政府顾问,结合当地产业特点和产品特色,进行有针对性地指导,开阔了地方的思路,拓展了产品的销路,助力当地产业发展。

  

利用创立的信联网商务信用理论,建立了“信联网+产业链金融”的扶贫模式。该模式采取“3+1+N”的方式,即建立产业交易数据库、政府监管数据库和金融数据库,搭建一个地方金融服务平台,应用于N个领域。这一服务模式先后在安徽亳州、河南驻马店、河南南阳建成使用,取得明显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其中:安徽亳州药都农村商业银行“金农易贷”模式和中药材产业链金融服务模式自2016年7月上线以来,到2020年底已经为农户、工商户以和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贷款1210亿元,将风险率控制在0.3%。这两个模式的运用成果在今年2月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受到国家表彰。

  

张云起教授在考场亳州金融扶贫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

  

与全国总工会职工服务中心进行工矿企业扶贫的模式设计。充分发挥全国职工服务中心下设的3000余个分中心和21万个服务站,建立了消费合作社和线上线下结合的电商服务平台模式。为困难企业和贫困职工,尤其是农民工提供援助和帮扶。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试点了鼓励职工疗养休假到当地山区乡村游、红色革命根据地游等活动,探索了新时期“工农联盟”脱贫攻坚的新模式,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上一篇:商学院“书记院长沙龙”(二)—— 群体沟通管理培训 下一篇:忆峥嵘岁月 颂百年初心——商学院获“唱红歌礼赞百年 吟经典砥砺奋进”中央财经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合唱比赛优秀奖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