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1年第三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2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于2021年05月24日下午,在主教楼615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商学院学术讲坛系列讲座第三场,邀请到福州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林峰博士主讲,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出席本次活动。

   

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卢继周老师主持并介绍了林峰老师的履历。林峰老师是西安交通大学博士和香港城市大学博士(联合培养),目前是福州大学经济及管理学院讲师,硕士生导师,入选福州大学“旗山学者”(海外项目)奖励支持计划。主要从事供应链金融下运作管理、跨境供应链下竞合决策等领域研究。已在Omega,OR Society,CIE,EJOR、运筹与管理等国内外知名期刊发表论文15篇。

   

   

林峰老师本次主讲的题目为“Effect of In-house Production on Channel Structures in a Co-opetitive Supply Chain under Supply Uncertainty”。在竞合供应链中,一个上游合同制造商(CM)很可能不仅向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供应特定产品,同时还通过向客户提供可替代产品来直接与OEM竞争。进一步而言,考虑供应不确定性,OEM不仅将在下游市场中面临更加激烈的竞争,而且还将面临来自CM的更加不确定的供应。因此,本文假设在竞合供应链中,当外包给CM生产的产品供应不确定时,OEM将采用内部生产(in-house production)。研究首先定义了CM的实际生产成本,以表示供应不确定对渠道结构均衡的影响。在此基础上,本文首次提出了内包效应(insourcing effect)和市场缺口效应(marketing gap effect),分别用于衡量OEM采取内部生产的动机和CM何时采取直销。此外,在这些效应的共同影响下,研究可以证明竞合供应链下的渠道结构均衡。

   

    

在交流环节,林峰老师热情回答了支部老师和同学提出的问题,并在研究技巧、硕博学术生涯规划等方面提出建议。林峰老师强调,就业市场变幻莫测,要想在五年后学有所成且就业顺利,一定要坚持在各自的研究领域学深、学精,厚积薄发;当然,在培养研究能力的同时,也要根据自己的职业规划培养相应的技能,做到学有所用。参会的同学也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收益匪浅。本次活动促进了支部内的学术交流,开拓了学硕、博士学生们的学术视野,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1年第四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书记院长沙龙”(二)—— 群体沟通管理培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