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1年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2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于2021年5月27日下午,在南路主教210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第4期,邀请到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助理教授吴靖老师主讲,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的二十余人次出席本次活动。

   

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晏妮娜老师主持并介绍了吴靖老师的履历,吴靖老师是香港中文大学商学院决策科学与管理经济学系助理教授、香港深圳联合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他本科毕业于清华大学,于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获得博士学位和MBA学位。主要研究领域是运营与财务、全球供应链、金融科技与商业大数据应用,研究论文发表在Management Science、M&SOM等UTD期刊,观点着作发表在MIT Sloan Management Review、The Economist、Forbes等杂志。

   

   

吴靖老师本次主讲的题目为Empirical Research Using Supply Chain Data A Tutorial and Literature Review。吴老师主要介绍了供应链相关的数据集以及它们是如何在UTD研究论文中使用的,内容涵盖了供应链谈判、合同、协调、监测和信号、信息扩散、风险和中断等诸多议题,以及贸易战和新冠肺炎疫情下全球供应链的最新研究。

   

   

在交流环节,吴老师回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解释了大家的疑惑。参会的同学也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极大促进了学术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五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1年第三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