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五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1-06-09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于2021年6月4日上午,在学院南路校区主教楼615教室开展了本年度的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第5期,邀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助理教授张宇轩主讲,包括学院教师、硕博生和本科生在内的二十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晏妮娜老师主持并介绍了张宇轩老师的履历,张宇轩毕业于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即将加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信息学院为助理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金融、金融科技与可持续性运营管理。研究工作已被国际一流学术期刊接收或修改后在审,如Naval Research Logistics,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曾获清华大学未来学者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张宇轩老师本次主讲的题目为Dynamic Trade Finance in the Presence of Information Frictions and FinTech。讲座主要讨论了动态贸易融资(Dynamic Trade Finance)在全球供应链管理中的应用以及金融科技Fintech在其中体现重要价值。

  

    

在交流环节,张老师回答老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解释了大家的疑惑。参会的同学也深入思考、积极参与讨论,极大促进了学术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佳绩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2021年第四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