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我院刘晓红教授参加供应链管理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6-14

2021年6月6日至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教指委)主办,物流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湖南工商大学商学院以及中物联物流采购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供应链管理专业新文科建设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召开。来自供应链管理领域的院校以及专家5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

   

本次研讨会由物流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刘志学教授主持。新文科建设工作组副组长、物流教指委主任委员黄有方教授,湖南工商大学副校长张玲教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任豪祥副会长参会并讲话。

   

物流教指委委员,教指委供应链管理专业工作组副组长,商学院刘晓红教授受邀做了题为《供应链管理学科创新:基于“新商科”的思考》的报告。刘晓红教授从供应链管理学科的本质出发,针对“新文科”背景下商科教育面临的挑战,就供应链管理学科应如何创新提出了思考并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跨学科知识体系的融合、实践引领下的学科理论开发、学科创新统领人才培养(可持续发展),以及学科创新的制度安排。刘晓红教授的报告获得了与会代表的高度认可。

   

自2017年起,全国目前已有39所院校获批供应链管理专业。我校于2018年成功获批并成为首家开设供应链管理专业的“双一流”高校。本次会议的召开,极大地推进了新文科下的供应链管理专业建设。

   

    

   

  

   

上一篇:商学院成功举办2021年博士生学术论坛夏季论坛 下一篇:我院学子在“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中斩获佳绩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