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07-21

2021年7月9日下午,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新疆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研讨会在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1号楼718会议室召开,来自两所高校的四十余位教师参加了会议。

  

中财大商学院-新疆财经大学课程思政研讨会现场

  

 

研讨会第一阶段由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胡国良副教授主持,来自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6位老师分享了管理学专业课的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教授以《企业战略管理》课程为例,在课程讲授中融入中国共产党的人民立场、战略性社会责任等思政元素,树立了管理学专业课程的正确价值导向。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院长林嵩教授以《创业学》课程为例,交流了将创业学专业知识与思政教育相结合的经验。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介绍了学院开展研究生课程思政问卷调查以及形成思政教学改革成果总结报告的情况。另外,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的李煜伟副教授、张光利副教授和姚凯博士分别结合自身的教学情况,从课程内容、教学方法、学术研究等方面分享了课程思政的经验,强调了在教学科研工作中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的重要性。

  

中财大商学院教师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经验

  

研讨会第二阶段由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主持,来自新疆财经大学的6位老师结合自身教学经历,分享了课程思政教学经验。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胡国良副教授对国际经贸学院开展课程思政的工作情况进行介绍,希望此次研讨会不仅可以作为各位老师分享课程思政优秀做法的平台,同时也能为课程思政教学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提供指导和方向。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柴利教授和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周燕华副教授分别以国家级一流课程《国际贸易实务》和《管理学》为例,展示了课程大纲的编制情况,详细介绍了课程团队结合新疆地域特色和学生需求,在教学中贯彻课程思政理念的做法。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公共外语教学部主任梁虹老师分享了在外语教学中融入思政元素的做法。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段秀芳教授从案例教学的角度交流了课程思政的教学经验。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卢珊珊老师从实践教学的角度,交流了《物流与供应链管理》课程的思政教学经验。

  

新疆财经大学教师分享课程思政教学经验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副院长于广涛教授做会议总结,指出中央财经大学与新疆财经大学联合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具有重要意义。课堂教学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发挥着育人主渠道的作用,是提升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关键抓手。通过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会,老师们不仅从思想上认识到课程思政的重要性,而且对课程思政的内涵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学习了将思政元素巧妙融入专业教学的优秀做法。希望有机会邀请新疆财经大学的老师到中央财经大学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经验交流,共同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凝练商科专业课程思政特色,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

  

  

  

上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与新疆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开展专题共建研讨会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赴新疆财经大学开展学术交流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