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商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10-22

为深入推进四史教育,加强新生理想信念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商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2021年10月18日早7时,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樊睿琳,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副处长陈振,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出席主题教育,商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21级约210余名新生参加活动。商学院2021级新生张若兮和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2021级新生王明达主持活动。

  

c358cd7b7948ce6e31d38e93e3f13b8

  

3d205d13dd09b70025f2f37b2e431c1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国旗护卫队队员们身穿整齐的制服,擎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2a3820a770ac589bbcf628386f26ce7

  

升旗仪式后,两院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主题教育,老党员代表和新生分别在国旗下诉说属于自己的奋斗故事。老党员代表商学院党委组织员韩兰老师在国旗下与21级新生分享自己上大学时的所见所闻并寄语21级新生。韩老师结合自身及同代人的经历,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的巨大变化,抒发了生逢幸世的感慨。韩老师讲述好友送女回国读书的故事,表达了他们那代人对于祖国日渐强盛的骄傲和自豪。“青年的人生目标会有不同,职业选择也有差异,但只有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才能更好实现人生价值、升华人生境界。”韩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表达了对所有新生的殷切期盼。商学院2021级本科生李佳莉代表全体新生向老党员韩老师献花表达敬意和感谢。

  

  

随后,商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刘铁木伦代表全体新生发出青年人的时代之声。刘铁木伦同学生动地讲述“草原母亲”都贵玛爱党奉献的红色故事。都贵玛老人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党的事业,生动地诠释了善良无私、坚韧奉献的精神。“青年强则中国强,今中国强,青年当更强”,作为新时代青年人,作为“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中财大学子,更要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财沃土,继续奋发向前,赓续祖国的繁荣昌盛。

 

  

之后,来自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的四位2021级本科生在国旗下朗诵诗歌《祖国万岁》,字字铿锵,声声有力,表达了对英雄先烈的敬佩赞扬,以及身为中国人的骄傲和自豪。

  

  

回望历史,筚路蓝缕、艰苦奋斗成就中华崛起。展望未来,一心向党、奋斗青春将为追梦助力。活动最后,全体师生一起挥动国旗,共同唱响《我们都是追梦人》,用歌声诉说对党和国家的热爱。

 

  

商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国旗下的讲话”联合主题教育在青春洋溢的歌声中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作为2021级本科新生引航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一堂生动的国防教育实践课,增强了新生的爱党爱国意识,激发了广大青年学子的奋进热情。

  

  

  

上一篇: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团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培训会圆满举行 下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六期成功举办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