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团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培训会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10-24

2021年10月20日中午,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团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培训会于A02会议室圆满举行。此次会议旨在加强学生团队成员工作能力,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发展。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孔伟明老师、副主任严力群老师、副主任王婷婷老师、曾功星老师与职业发展中心本科、学硕学生骨干团队、MBA学生代表共同参会。会议由王婷婷老师主持。

   

  

成立仪式上,严力群老师首先致辞。严老师对学生成员加入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表示欢迎,希望学生团队能够助力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的建设,未来进一步完善、优化工作流程,搭建好学生与企业之间的桥梁。同时,严老师也希望学生团队成员能够不断提升自我,与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一同进步。

  

  

王婷婷老师宣读了职业发展中心首届学生骨干的任命决定,介绍了与会老师和学生骨干,并简要介绍各部门分工和职责。王婷婷老师表示学生团队建设是中心的重点工作,作为中心首届学生骨干,同学们的个人发展彰显着中心的建设成果,不仅要服务好同学,更要在实践中锻炼能力、加强思考,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化水平,切实提高将专业所学应用于工作实践的意识。

  

  

曾功星老师简要介绍个人职业发展历程,并举例剖析了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他希望在职业发展中心建设过程中,加强与学生团队的深度合作,深入开展职业发展工作,交流分享相关经验,形成和谐良好的协作氛围,共同推动部门发展。

  

  

简短的成立仪式后,孔伟明老师为学生团队开展培训。孔老师强调,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是我校成立的首个二级职业发展中心,各部门成员要以“服务好学生,对接好企业”为目标,打造全方位的职业发展工作体系。孔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商学院职业发展工作的理念、特色做法,对目前的就业工作体系和未来的职业发展工作方向进行了说明,并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要逐步建立起“全程化、分阶段”的职业发展指导体系,实现“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的战略性培养,同时,也要注重在人才培养中与校友、雇主等利益相关方积极联动,充分挖掘现有资源。最后,孔老师指出,职业发展工作体系庞大,为了打造全方位的职业发展工作体系,推动职业发展指导贯穿学生培养的整个过程,学生成员需要跳出个人角色限制,加强团队意识,一同深入建设职业发展中心。

  

  

会议最后,老师和学生团队合影留念。至此,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学生团队成立仪式暨首次培训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1年第七期成功举办 下一篇:“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商学院、中国金融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主题教育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