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团结商情,励志笃行”——商学院团委顺利举办2021年基础团校开幕式暨书记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11-13

 

11月6日下午,商学院2021年基础团校开幕仪式暨书记第一课在主教学楼403教室举行。

  

11月6日下午,商学院2021年基础团校开幕仪式暨书记第一课在主教学楼403教室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老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老师,商学院团委书记、19级本科生辅导员许敬婷老师,商学院团委副书记、18级本科生辅导员陈永东老师,商学院2021级“芮+”导师,商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基础团校全体学员参与了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正式开始

  

开幕仪式正式开始。全体学员起立,面对团旗,齐唱团歌。随后,商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张慕凡带领全体基础团校学员重温入团宣誓词。大家举起右拳庄严宣誓,在响亮的宣誓声中坚定了对团的承诺,明确了团的纪律。

  

全体学员齐唱团歌

  

全体学员宣誓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中英老师为开幕式致辞。杨老师从党与团的关系切入,向学员们讲述了中国共青团99年来的发展历程,并对学员们提出几点希望:在团校学习中要端正学习动机,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争作表率。

  

杨中英老师致辞

  

随后,本期基础团校校长、商学院团委书记许敬婷老师从团校意义、报名情况、课程设置、考核制度等方面介绍了本期团校概况。同时希望此次团校活动成为学员们以后学习生活的起点,作为商学院的青年要具有理想信念和责任担当,同时有将课本中的管理学理论和方法运用到管理实践中的意识和能力。

  

许敬婷老师介绍团校概况

  

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老师为学员讲授书记第一课。葛老师从商学院的使命出发,对商学院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期待:商学院的学生干部应具有崇高的理想信念,在生活和学习的方方面面勇担责任、争做表率;商学院的二课堂活动应围绕学院育人使命,突出学院文化特色,从学生实际需求出发,以同学们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葛老师引导学员们思考怎样才能做好学生干部,从自身经历出发,带领同学们共同探求答案。同学们积极反馈,备受鼓舞。

  

书记第一课

  

商学院2021年基础团校开幕仪式圆满结束。青年有青年的使命,青年有青年的担当。愿商学院青年在团校活动中能够收获更好的自我。以青春之我,彰显时代风采!

  

全体学员和老师合影留念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人人学焦点·积极的倾听”心理工作坊 下一篇:《在生活中发现美——中央财经大学<旅游审美学>教学实践》获评2021年度中央财经大学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