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发展CAREER
职业发展CAREER
分享到:
师说|在大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
发布日期 :2022-06-06

5月26日晚19:00,商学院品牌活动“师说”系列讲座通过线上形式开展。本期讲座特邀中央财经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商学院市场营销系李季教授作题为“在大学里遇见更好的自己”主题讲座。商学院21级本科生辅导员王惠婷以及100余位本科生、研究生、校友共同参加。讲座由学工办主任王婷婷主持。

   

4276af16776056ad9bb0aefaaf28f7a

   

此次讲座,围绕“疫情在家的你怎么样”“你怎么看待自己”“大学时代要做什么”三个话题展开。李老师从网课学习、课外活动、实习实践、与家人相处四个层面与同学们互动,探讨提升学习效率的方法。李老师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第二课堂活动,尤其是参加《2021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名单》里含金量比较高的比赛,通过比赛、参加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等,培养团队精神,锻炼沟通能力,提升专业素养,促进自身社会化。

   

51785b2a2c63695ce432e4e9c430dd7

   

如何看待自我部分,李老师从自我认知的重要性、自我认知的难点切入,分享自我认知的方法,启发同学们思考在大学时代如何探寻自我价值、拓展自身边界以及更好地与自己和他人相处。她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经历的点滴中“认识自己的人格、兴趣、能力”,通过自我观察和询问他人来进一步了解自己,不惧困难,不断拓展自己的边界。谈及与自己和他人相处时,李老师提到了“自洽”,她希望同学们可以成为一个“自洽”的人,在客观认识和评价自己的基础上能够坦然接纳自己,不盲从,努力做到自信且坦诚。

    

386babfefd0ffc6da7df4e71502c86b

   

讲座最后,李老师总结和分享了实用性建议,为迷茫的同学们提供了度过大学生活的新思路和新方向,祝愿同学们都能够“用大学这美好的岁月,接纳自己的所有,扩展更广的边界,遇见更好的自己”。

   

商学院“师说”系列讲座融名师风采、思想碰撞、成长发展为一体,旨在深入践行三全育人要求,拓展师生课外交流平台,通过教师引导促进学生思考,带领学生感受更广阔的世界。

  

  

  


上一篇: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首期行业论坛——银行业云论坛圆满举办 下一篇: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2018级本科专业分流专业介绍会圆满结束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