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赴一场早春的约——商学院青协宋庆龄故居志愿活动
发布日期 :2017-03-10

2017年3月8日,商学院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宋庆龄故居志愿活动。在和煦的春日暖阳中,5名志愿者开启了志愿之旅。

经历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志愿者们成功抵达位于后海北沿的宋庆龄故居。此时后海游人如织,湖边杨柳垂下绿丝绦,更有桃花一簇开无主。然而,即使略有倦意,即使美景诱人,志愿者们仍不忘此行的目的。一行人来不及欣赏后海美景便匆匆进入故居。

进入故居才猛然惊觉,墙内春光丝毫不逊色于墙外。同是春光懒困倚微风,同是人面桃花相映红,却因故居内独特的人文历史沉淀,更添几分撩人的醉意。

志愿者到岗后,就投入了细致认真的讲解工作。由于事先分配好了任务并且熟悉了讲解词,志愿者们工作起来得心应手。从一楼的小餐厅和小客厅到二楼的卧室与书房,再到屋外庭院,志愿者为游客细细讲解,不遗漏每一个细节,向游客们展示了宋庆龄先生从前生活的方方面面,大到会见外宾,小到起居作息。偶有游客询问了一些不在讲解词范围内的问题,志愿者们也运用各种方式积极为游客寻求正确解答,获得了游客的称赞与感谢。

从午后到傍晚,从太阳当空到日落西斜,志愿者们迎来了一批又一批的游客,不厌其烦的将同一个景点讲解了一遍又一遍。期间不要求喝水也不要求休息,就一直微笑站立着,为游客们讲解。温煦的阳光洒在脸上,照亮了每个人的笑靥,就连心底好像也有阳光撒进,暖暖如有光。原来,比这三月京城春色更美的是人的心灵。正如宋庆龄同志,一生为国,一生爱民,鞠躬尽瘁,她更胜于三月的春风。

离开之际,宋故负责人对每个志愿者的工作做出了肯定,并对下一周的志愿活动表述期待。此次志愿活动不仅增长了志愿者的社会志愿经历,也增进了志愿者们对宋庆龄同志的了解,更体现了中财学子积极热心为社会服务的精神。希望今后大家多多参与志愿活动,为他人、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逐梦岁月,活力宿舍——商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 下一篇:携手开拓创新 共谱商院新篇——记商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干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