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CAREER
团学活动CAREER
分享到:
逐梦岁月,活力宿舍——商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
发布日期 :2017-04-03

从2017年3月17日到3月31日,商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历时半个月,由商学院学生会学习生活部、女生部联合举办,沙河商学院全体学生以宿舍为单位参加,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

初赛(3月17日至3月22日):评选出8个优秀宿舍

1.准备阶段

各参赛宿舍在活动期间整理好宿舍卫生,装饰宿舍,营造独属风格,参加比赛。

2.评审阶段——分别在3月17日、3月19日、3月22日进行

由评审团组织到各参赛宿舍根据评分细则打出分数(评审团由学习生活部和女生部的部长及干事组成),汇总后根据分数优先原则选出前8名宿舍(注:此部分占总分数的10%)。

3.发布初赛结果

成功入选的8名宿舍为东区1号楼213、东区1号楼314、东区1号楼309、东区6号楼105、东区6号楼121、东区6号楼117、东区15号楼632、东区15号楼634

复赛(3月23日至3月29日):线上投票选出7个宿舍

决赛(3月29日)

3月29日晚上六点半,“逐梦岁月,活力宿舍”商学院第二届宿舍文化节决赛在主教109拉开帷幕。伴着活泼的背景音乐,主持人上台为我们介绍了莅临本次决赛的评委,分别是:商学院学生会主席李雪白,商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一铭,主席团成员伙安婷,苏悦,肖启勇。来自东区一号楼,六号楼,十五号楼的七个宿舍经过重重选拔进入了决赛。本次决赛分为宿舍风采展示和游戏比拼两个环节。在风采展示环节,七个宿舍分别上台进行各宿舍的别具一格、风格迥异的展示,形式多样、内容精彩,包括PPT、视频介绍、才艺展示等等。

游戏比拼环节包括两个游戏:心有灵犀和你画我猜,考验舍友之间的彼此熟识和相互了解的程度。“宿舍四个人的拖鞋都是什么颜色的?”,“四号床最喜欢吃的是什么?”甚至“舍友的脱单和初恋的时间?”等问题增加了舍友间的亲密感与熟悉度。

比赛到此就告一段落,学生会主席李雪白学姐上台发表了精彩讲话,肯定了各个宿舍的精彩表现,同时也肯定了这次活动的成功举办,给活动主办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期待下一届更活力、更有内涵的宿舍文化节。

最后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最终获得宿舍文化节一等奖的是东区1号楼309宿舍;二等奖:东区6号楼121、105宿舍;三等奖:东区1号楼314、213宿舍,东区6号楼117宿舍;优秀奖:东区15号楼634宿舍;最佳创意奖:东区6号楼121宿舍。

简约大方,粉色少女,书香气息,各式各样文化的宿舍共同组成了商学院的这个大家庭,宿舍制度逐步完善,宿舍管理逐步改进,宿舍同学之间的感情逐步加深。

宿舍文化节追求的并不只是卫生、装饰,良好宿舍文化的塑造,宿舍氛围的保持与我们日常的一点一滴密不可分。宿舍内学习的氛围也是本次活动关注的另一重点,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生活、休息、交往的重要场所,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的重要阵地,同时也是学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基地。良好的宿舍文化建设不仅能让学生们拥有舒适的休息环境,还能够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和道德品质,树立正确的生活态度和价值观,帮助学生形成健康的人格和良好的精神风貌,陶冶学生的情操。

上一篇:北京市市场调研大赛校内选拔赛成功举办 下一篇:赴一场早春的约——商学院青协宋庆龄故居志愿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