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2016-2017学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结项答辩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09-11

2017年7月8日下午13:30,商学院2016-2017学年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结项答辩会于学院南路校区主教615会议室召开。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商学院副院长林嵩、战略系主任刘小元、14级辅导员俸军出席答辩会。

为促进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引导党员关注实际问题以及提升党支部活力,商学院党委面向学院全体师生党员于2016年7月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课题申报工作。经评审,共有五项课题获得立项资格,包含两项教师课题,三项学生课题。

答辩会伊始,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首先介绍了答辩规则,并强调本次课题的开展对于学生党建工作具有开创性的意义,对于促进学生及教师共同开展研究、提升课题研究能力、激发关注时政热点的热情都有重要作用,同时也表达了对各小组研究成果的期待。

经过前期审核,参与本次答辩会的共有4个课题组,小组负责人依次进行了研究情况介绍和成果展示。MBA学生党支部书记董硕老师主持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中的思想引导研究》课题从用人单位需求的角度研究了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的思想问题。问卷收集覆盖范围广、数据分析深入,被评为“优秀”课题。

商学院王月英老师主持的《网络舆情视阈下我校大学生思想动态研究》课题,通过对我校具有知名度的微信平台进行调研,分析了朋友圈、推送等形式对学生思想的影响情况。工商管理14杨书雷主持的《商学院学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情况调研及对策分析》课题,对商学院本科生的思想状况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调研,在对数据进行了交叉比对的基础上,提出了建立具有学院特色的党员培养体系、营造关注社会热点氛围等实用的建议。市场营销14向凌君主持的《大学生职业发展和创业就业中的思想引导研究》课题,通过对比商学院学生的职业发展规划以及企业的招聘要求,提出了对毕业年级的学生进行创业就业辅导的具体措施建议。在课题进行过程中,小组还邀请了已毕业的学长学姐在14级范围内进行了求职经验分享。以上三项课题皆经考核合格,顺利结项。

每个课题展示结束后,三位评委老师对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从自己擅长的领域对小组成员提问。在答辩过程中,无论是从研究思路、研究方法还是思政水平上,老师们都提出了相应的意见和建议,也让各位学生党员受益匪浅,使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学术能力都得到了提升。

最终,评委老师与各组成员合影留念,本次结项答辩会圆满结束。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下一篇:我院教师参加“中央财经大学‘红色路中国梦’教师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