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委举办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党课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6-12-23

1221日,商学院党委在MBA教育中心阶梯教室举办了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副校长赵丽芬教授为商学院全体教职工党员作了题为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履行立德树人使命的专题讲座。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了本次活动。 

 

  说明:商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1

 

赵丽芬教授首先向与会党员详细介绍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时代背景、历史意义和主要内容,号召全体与会党员加强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的学习与领会。接下来,赵丽芬教授向与会者分享了自己学习《准则》与《条例》的心得体会。第一,党员必须充分认识准则和条例的意义,只有正确认识、深刻领会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意义,才能在思想上、政治上不断增强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才能帮助党更好地应对来自国内和国际的各种质疑和挑战,带领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第二,赵丽芬教授提出作为党员、尤其是党员干部,在学习过程中必须要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具体来说就是不断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四个意识,在行动上和思想上自觉维护党中央的核心地位,对党忠诚。此外,党员还应当严格遵守“政治、组织、廉洁、工作、生活”六大纪律,培养高尚情操、拒腐防变,自觉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坚守底线、把握正确的方向。第三,赵丽芬教授就如何践行条例和准则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她指出关键是不忘初心,要有所作为、勇于担当、以上率下,困难当头往前站、利益面前往后站,密切联系群众,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

 

  说明:商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2

 

接下来,赵丽芬教授就高校教工党员如何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赵丽芬教授指出,将上述理论成果落实到高校教师立德树人的实际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坚持“教育大计、教师为本”的理念,要进一步着力建设一批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学院教职工党员应做好表率、尽职尽责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和奉献祖国的“四个引路人”,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学院教职工党员应将德育工作放在更加突出重要的位置,重视师德师风建设,站好三尺讲台,在工作中认真体会自身所承担的责任,工作的意义和快乐,实现自我价值。赵丽芬教授愉快地回忆起自己当年成为一名人民教师的“初心”,分享了自己在与学生相处过程中感受到的简单但温馨的感动。

 

  说明:商学院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3

 

通过本次党课,我院教职工党员对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特别是对高校教工党员肩负的育人使命有了新的认识。会后各教工党支部还就如何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履行好育人使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做好党内统计 扎实推进基础性工作——商学院党委举办党内统计年报工作填报说明会 下一篇: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商学院党委举办学生党支部党员培养工作培训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