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弘扬长征精神 践行“两学一做”——记商学院党委入党发展对象培训
发布日期 :2016-10-28

20161022日,在长征胜利80周年这一特殊的日子里,商学院在主教615会议室开展了以“弘扬长征精神,践行两学一做”为主题的2016年入党发展对象培训活动。此次课程由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容老师主讲,商学院2015级学术硕士党支部、2015MBA党支部的2016年发展对象参与了此次课程学习。

 

王容老师讲课

 

王容老师首先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展开了对长征精神、长征故事的解读。随后,王容老师从“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长久生存的灵魂”的讲话内容出发说明了长征精神在今天的伟大意义。之后,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的开展阐述了长征精神对于当代党员启示。王容老师提到:“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在学习教育中,我们除了加强对党章党规、系列讲话等内容学习外,还应当结合长征胜利80周年的契机,学习长征“不屈不挠、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合格党员。

 

培训现场

 

此后,王容老师和与会的发展对象就“长征精神在当代党员身上如何体现”以及“如何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两个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交流。MBA张世尧同学认为长征在今天更多的是一种精神上的信仰,这一信仰能够激励每一位党员、每一位积极分子在面对困难时不畏缩、不气馁、直面困难,并以坚韧的意志克服困难。2015级学术硕士党支部李书品同学认为在日常工作学习中,党员应从两方面发挥带头作用:一是从自身做起,时刻以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以实际行动影响带动身边的人,党员要发挥其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影响身边的人。

最后,王容老师激励大家发扬长征坚持不懈的精神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中充分学习、取得实效。

上一篇:勿忘初心,不断前行——记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合格党支部和合格党员规范大讨论 下一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加强教工党支部组织思想建设——商学院党委举办专题研讨会暨下阶段工作布置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