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做有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商学院2018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记录
发布日期 :2018-05-16

2018年5月9日下午2:00至3:50,马克思主义学院简臻锐老师开展了以“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做有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的党课理论专题讲座。商学院共1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简老师通过四个思考题——“入党意味着什么”、“我们了解党和马克思主义吗”、“为什么要学习十九大”以及“青年人了解自己吗,别人如何看青年”引出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在第一部分,简老师通过回忆自己研究生时的经历向同学们说明了青年人为什么要入党,为什么要学习马列主义。老师指出,当今社会很多人入党的动机可能是为了自身的利益,方便今后的工作,但对于党来说,同学们能为党带来什么才是关键所在。

                    

在第二部分,简老师指出,十九大报告中有关青年的描述是历年报告中最多的。习近平总书记点评“95后”大学生“是朝气蓬勃,好学上进,视野宽广,开放自信的一代,是可爱、可信、可为的一代”。这都说明了青年无论在社会生活还是国家建设中都将发挥更大的作用。简老师还鼓励同学们多关注时事、关注国家大事,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上一篇:商学院二级党校组织学员讨论交流课——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组织积极分子专题理论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