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二级党校组织学员讨论交流课——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日期 :2018-05-17

2018年5月9日,商学院二级党校组织党课学员观看《厉害了,我的国》,并现场交流学习体会。部分同学未能现场观看,自行学习并撰写学习心得。王婷婷老师的主持,同学们认真观看了电影,并在深度思考的基础上,积极发言、交流观影体会。

                                             

                             

                                           

大型纪录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将祖国发展和成就以纪录片的形式第一次呈现在大银幕上,全面反映中国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本次交流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并把观影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引导党课学员树立青年责任心、扛起新时代的大旗。同学们积极发言,表达内心震撼的同时,也表达了努力学习、向榜样看齐、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决心。下面是优秀学员发言的节选:

                                    

MBA全日制班的王雪同学说:在看过《厉害了,我的国》后真是热血沸腾。港珠澳跨海大桥的雄伟工程,复兴号动车穿梭在神州大地上,射电望远镜2017FAST在山坳中仰望星空,我国这些数不胜数的伟大工程标志一个超级大国的诞生,标志中华民族的崛起,展现我国几十年的努力成果。纪录片不仅从各个方面展现祖国的强大,还介绍了一个西藏基层工作的小姑娘。她的敬业精神感染所有人,不断付出努力,奉献自己青春。正是由于我国在众多平凡的岗位上有像她这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地中华好儿女,我国的伟大成就才能展现在世界众人面前。

                          

盖川同学说: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电影当中的一个个令人激动的镜头,无不预示着祖国正在腾飞发达,我们中国人通过自己的不懈奋斗,正在书写着属于我们的传奇。高速发达的公路网,令人震撼的航天成就,这一系列的伟大成就,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伟大印证,就像影片名字一样,厉害了,我的国!

                              

刘荷丽同学说:我们看了《厉害了我的国》,一开篇就让人热血沸腾,港珠澳大桥如此高精尖的技术工程,只有中国才能办到。影片里通过“大国风采”的纷呈展示,借由圆梦工程、科技创新、绿色中国等多个角度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协同发展;也通过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等超级工程的影像及其背后故事,展现了新时期国人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上一篇:不忘初心,争当表率——商学院积极分子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课实践活动 下一篇: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做有使命感的新时代青年——商学院2018入党积极分子党课记录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