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不忘初心,争当表率——商学院积极分子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课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5-24

2018年5月18日,商学院积极分子前往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进行党课实践活动,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和参观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追寻光辉事迹、探寻“五四”精神,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不忘初心,再次汲取真理的力量,高举信仰的旗帜。

                                                                          

积极分子参观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

                                              

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位于东城区五四大街,建于1916年,是原北京大学红楼旧址,在中国近代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地位和作用,它不仅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策源地,还是马克思主义宣传的前沿阵地,也是中国第一个共产主义小组的诞生地,许多革命前辈如蔡元培、陈独秀、李大钊、胡适、鲁迅、毛泽东等都曾在此工作,留下历史印记。馆内全面展示了蔡元培先生提出“兼容并包”的手稿、李大钊、鲁迅等人的信件、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五四”运动的宣传单等珍贵的手稿、史料、藏书等文物。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陈列展,通过众多图片、实物,展现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从初步接触到广泛接受并主动传播的进程,同时也展示了近几百年来,在马克思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艰难险阻,取得了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伟大胜利。展内还设置了答题多媒体,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到互动中。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之际,能够重温这段历史,对于积极分子们从开端到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具有重要意义。

                                                         

积极分子参与答题互动

                                       

接着同学们又参观了新时代的先声新文化运动陈列展,展览展现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新文化运动中革命先辈的峥嵘岁月和对中国革命做出的伟大贡献,感受了先进知识分子积极探索科学真理和发展道路的爱国情操,同时,也重温了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精神,坚定了继续发扬老一辈革命家和我党的优良传统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脚踏实地,率先垂范,积极发挥不忘初心,争当表率——商学院积极分子北京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党课实践活动模范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勇挑重担。    

                                                        

 

                                                                     积极分子认真观看展览

                                                                                       

 

入党积极分子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前合影

                    

参观最后入党积极分子在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前合影留念,此次参观活动顺利结束。同学们通过此次实践活动,通过观看展览,那些实物、感人的细节描绘,让积极分子得以更加真实地走进马克思的内心世界,更加深切地感知马克思主义所具有的穿越历史时空的真理的力量,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将更加积极向上,发愤图强,勇当表率。

           

                              

 

 

上一篇:商学院团委完成2018年上半年团员教育评议与团员注册工作 下一篇:商学院二级党校组织学员讨论交流课——记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