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党校组织2020年度第2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0-12-02

 

商学院2020年度第2期发展对象培训专题党课学习于11月8日在线上成功举办。首先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庞晓光副教授做了“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讲座,然后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为学员们讲授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庞晓光副教授介绍了自己参加教育部社科司培训之后的学习心得,讲解了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长期规划这样一个制度安排的重要意义,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形成的独特的体制优势。庞老师还讲解了“十四五”规划的总体思路框架、重点要点,尤其提到这次文件起草过程中,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有效结合的特点,用生动的事例说明“规划建议”切实把社会期盼、专家意见、群众智慧、基层经验有效吸收进来,让学生体会这次规划建议的制定过程是党内民主和社会主义民主的一次生动实践。庞老师希望自己的讲解使各位党校学员更加了解我国在“十三五”规划中取得的成绩,加深学员们对“十四五”规划的了解。

   

葛建新书记从“什么样的理想是远大的理想?”问题切入,阐明了个人理想与祖国和国家命运相结合的重要性,并结合自身生活和教学经历,将理论联系到实际生活,系统解释了“中国梦”、“四个自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理论,为学员们生动地讲解了一堂理想信念课。最后,葛书记强调了青年人树立远大理想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在遇到困难时能够感受到理想的召唤,激发自身的能动性克服困难。

   

通过党课学习,学员们加强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奠定了基础。

   

   

   

上一篇:严于律己,端正动机——商学院党校组织积极分子线上培训 下一篇:寓专业于党建活动,以党建促专业发展——商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