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严于律己,端正动机——商学院党校组织积极分子线上培训
发布日期 :2021-02-01

商学院于2021年1月26日、27日举办了积极分子寒假班培训专题党课、主题党日与交流讨论,共有45名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

   

在专题党课上,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作了题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学习党员标准,端正入党动机”的授课。葛建新书记介绍了最新党内统计数据,经过近100年的发展,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党的组织体系更加健全,党的执政根基进一步夯实。“高校育人,党建是魂”,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教育工作,是事关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的重大问题。结合朱德、华罗庚、焦裕䘵入党情况,以及“新冠”抗疫期间事迹突出人员“火线入党”的故事、学院抗疫榜样故事以及党在抗疫工作中的艰辛努力和伟大成效,葛老师给大家讲授了什么是入党动机、入党动机的类型以及如何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提醒学员们要时常反省自己的入党动机,拒绝追求私利、盲目跟风的入党动机,既要在组织上入党,更要在思想上入党,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

   

专题党课

   

在主题党日中,积极分子集体观看了纪录片《同心抗“疫”——人民至上》,并共同学习了党章内容。在交流讨论中,积极分子围绕“谈谈你印象最深的优秀共产党员事迹,如何努力加入中国共产党”研讨主题,进行了体会和感悟交流。2020级学硕班的梅雨佳同学谈到:“在线上培训课程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是,多数人因看见而选择相信,但是少数人因相信而看见,中国共产党人就是这样的存在,因为坚守信仰,所以步履不停地艰苦奋斗、不畏困难,在各行各业、各个岗位上发光发亮,为着理想向前迈进。”市场营销2017级本科生陈梦迪同学说:“我身边的党员虽然大都是生活中平凡的一员,但是他们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甘愿奉献自己的青春与心血。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与生活中我也会以身边的这些党员作为自己学习的榜样,会坚持自己的初心,投身社会,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在学校里认真学习、努力成长为党组织需要的人才。”大数据营销2018级本科生魏杰同学说:“做实事,真做事,这是我认为成为共产党的第一关,我认为只有这样才能做努力做葛老师说的勇于充当表率,起带头作用的合格的积极分子。”工商管理类2019级本科生温星同学说:“为了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应该舍得‘荣誉’值得‘平凡’,舍得‘索取’值得‘吃亏’,舍得‘回报’值得‘奉献’,舍得‘艰苦’值得‘付出’。”

   

通过此次培训,45名积极分子进一步认识到合格共产党员所要肩负的重大责任,深刻反思了自己的入党动机,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入党决心。

   

   

   

上一篇: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商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专题党课 下一篇:商学院党校组织2020年度第2期发展对象专题党课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