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商学院举办党员发展对象培训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1-03-01

2月3日晚,商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为2021年第1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讲授了主题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信念”专题党课。

  

葛建新书记讲授内容分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八大以来特别是十九大文件精神回顾两部分。葛书记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文化意义,从八个明确的基本思想、“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并从主题论、愿景论、格局论、价值论、世界论、方法论的视角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强调青年理想信念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而培养什么样的人也是关系教育的核心问题,因此葛老师鼓励参训学员作为在政治上追求进步的大学生,要积极提高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弘扬民族精神, 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全面发展。在回顾十八大以来的文件精神时,葛书记带领学员们以专业特点视角解读文件,鼓励同学们将文件政策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起来,关心国家、社会发展,努力做到学以致用。

  

“理想信念说到做到并不容易,” 葛书记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她要求学员们要坚定“四个自信”,铸牢坚守信仰的铜墙铁壁;要加强理论学习,提升理论水平,筑牢信念防线;要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报效祖国。

  

最后,葛书记提醒同学们假期里要劳逸结合,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要注意思想提升。她还预祝学员们能够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希望大家携手同心,为实现党和国家的远大理想、奋斗目标而努力。

  

葛书记精彩的讲授使学员们产生了强烈共鸣,对大家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和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具有重要的引导意义。

  

  

  

上一篇:商学院党委举办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暨党建工作研讨会 下一篇:严于律己,端正动机——商学院党校组织积极分子线上培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