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商学院党委举行第二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1-06-13

6月9日下午,在学术会堂402报告厅,商学院党委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中共党史学会常务理事赵朝峰教授作专题辅导,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师生党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葛建新主持。

   

报告会现场

   

赵朝峰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贡献》为题,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为师生重点讲授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奋斗的光辉历程。

   

赵朝峰教授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南昌起义、长征、新中国的建立、抗美援朝战争、工业化建设、改革开放等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重大事件;仔细讲解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了28年浴血奋战,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伟大贡献;生动解读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完成社会主义革命,建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社会主义建设,为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奠定了根本政治前提和制度基础的伟大贡献。

   

赵朝峰教授做报告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与会师生进一步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是一部艰苦奋斗、砥砺前行的历史,这次专题报告会将推进我院师生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忘初心,继续奋斗,把在党史学习中的所学所悟落实到学习工作实践中。

   

   

   

上一篇:商学院开展入党申请人集体学习活动 下一篇:“学党史、忆先辈、听党话、开新局”——商学院2019级企业管理专业学硕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主题教育系列纪录片学习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