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之家PARTY
教职工之家PARTY
分享到:
商学院教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14-06-27

为庆祝建党93周年,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商学院教工在院长王瑞华、党总支副书记林嵩和工会主席周利国的带领下于2014年6月25日下午到学院教工到中国航空博物馆进行参观学习,了解我国空军与航空的发展历程,感受现代科技对国防建设的作用。学院约40名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图片1

中国航空博物馆是我国历史上第一座对外开放的大型航空博物馆、亚洲最大的航空珍品荟萃地。它坐落在北京昌平大汤山脚下,1986年建馆,1989年11月正式对外开放。占地70余万平方米,馆藏270余架飞机、99架国家文物飞机、近万件航空文物,是集科技教育、旅游于一体的国家级军事主题博物馆,也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跻身世界前5位的航空博物馆。这里是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优良传统、提高国防意识、普及科技知识、促进对外交流、推动旅游事业的一个理想场所。

活动图片2

在博物馆的军人导游引导下,我们见识了博物馆众多世界珍品和国家珍贵文物。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有毛泽东主席重庆谈判时所乘坐的美制C-47运输机(美龄号);孙中山先生主持制造、宋庆龄参与试飞表演的乐士方一号;中国人自己制造的第二架飞机冯如二号;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当年的座机。战斗英雄李汉在抗美援朝战争中驾驶的首次击伤、击落敌机的功勋战机:一实三虚四颗红星的米格-15飞机。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常香玉捐赠给志愿军空军的、机头用红色油漆喷着"香玉剧社号"字样的米格-15战机等等。这些珍贵的历史遗产及资料令教工们惊奇不已,无限敬仰。这些历史文物向我们述说了我国航空事业从无到有的辉煌发展历程以及对中国革命所做出的突出贡献。

活动图片3

活动图片4

活动图片5

活动图片6

此次中国航空博物馆之行,不仅使我院教工了解了我国航空发展史,同时也认识了中国航空事业对于中国革命和新中国成立的重要历史功勋,理解了我国航空事业的壮大对于中华民族复兴之梦的重要意义。本次参观活动是一次具有深刻实践意义的教育活动,激发了全院教工从自身出发,发挥共产党员和先进知识分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

合影留念


上一篇:商学院教工开展北宫山国家森林公园金秋登山赏红叶活动 下一篇:商学院组织教工进行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健步走活动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