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举行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3-03-06

2023年2月24日,商学院2023年春季学期本科生“开学第一课”在学术会堂202举行。商学院党委书记李跃新、党委副书记杨中英、本科生辅导员王婷婷、许敬婷、王惠婷、李政辰以及商学院全体2022级本科生参加了学习。“开学第一课”由商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政辰主持。

  

c6c541e2e7c99eee7928cde2ca4aa1e

  

李跃新老师围绕“厚植家国情怀,奋斗激扬青春”的主题,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为同学们讲授“开学第一课”。李老师强调青年学子要站在历史发展的新阶段,争当家国情怀的有力践行者。首先,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保持对国家的归属感与认同感,深刻认识对民族的责任感与使命感;其次,需要正确地理解“小我”与“大我”,正确地认识和处理个人、社会和国家之间的关系;最后,要在行动上主动承担时代责任与历史使命,积极地投身于实践,在实践中不断积蓄与激发实干精神,把家国情怀的理念外化于行动之中。

  

IMG_0434

  

接着,杨中英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教育,并对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杨老师从防疫安全、出行安全、心理安全三个方面入手,结合丰富的真实案例,为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形象的安全教育课。同时,杨老师针对班级学风建设提出了要求,希望同学们在思想意识上重视学习,积极行动起来,打造丰富多彩的学风建设活动,增强专业能力与专业素养,向着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不断努力。

  

IMG_0533

  

随后,同学们结合自己的假期经历与在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此次参加开学第一课活动的感受,李老师也与各位同学们做了进一步交流。他寄语同学们要做有爱、有担当的时代青年,将家之“小爱”与国之“大爱”融合在实践中,激扬奋斗,让青年风采绽放在新时代的征程上。

  

IMG_9907

  

IMG_0464IMG_0481

IMG_0547IMG_9898

  

本次“开学第一课”是新学期思政课的第一枚“纽扣”,让学生在聆听中厚植家国情怀,感悟时代担当,开启新学期新篇章。

  

  

  

上一篇:商学院传达学习学校2023年度工作布置会会议精神 下一篇:商学院党委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大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