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卓越学术讲坛2023年第四期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5-17

 

 

2023年5月15日,商学院采用线上腾讯会议,举办了庆祝商学院建院暨MBA教育中心成立20周年商学院2023年第四期卓越学术讲坛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谢应基(YING KEI TSE)教授,学院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共计三十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descript

   

商学院供应链与运营管理系刘晓红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并介绍了谢教授的履历。谢老师是英国卡迪夫大学商学院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供应链质量管理、供应链风险与韧性、大数据分析、社交媒体数据挖掘、可持续供应链等。谢应基教授已在领域内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SCI/SSCI检索论文50余篇,并担任相关期刊的副主编及客座主编。

   

descript

   

谢教授讲座的主题为“Impact of relocation strategy on brand trustworthiness and word-of-mouth: Experimental vignette research on the US fashion industry”。该研究以Nike为例,从消费者的视角,通过设置四个不同的场景,探究了跨国公司的迁移策略对品牌可信度和口碑的影响。

   

descript

   

分享结束后,针对谢教授的讲座主题,参会的老师和同学们就数据处理、实验设计、研究方法的选择、样本选择等话题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进一步加深了学术研究的深度交流。

   

“卓越学术讲坛”是商学院为践行“贡献管理新知”的学院使命而设立的学术交流平台,围绕工商管理学科和中国企业管理实践中的前沿理论问题和组织发展困境,汇聚海内外的前沿思想和创新观点,从而为中国社会和经济发展探讨中国解决方案。

  

  

  

上一篇:商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博士研究生培养座谈会 下一篇:马海涛校长一行到学院开展研究生提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制调研座谈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