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EXCHANGE
国际交流EXCHANGE
分享到:
德国China Europe Business, China Sun Consult 公司经理郜英先生访问我校并举办讲座
发布日期 :2015-12-07

 

20151130日,德国China Europe Business, China Sun Consult 公司经理郜英先生访问我校,并举办了“文化差异下的中德企业管理模式比较及案例分析”主题讲座。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副书记林嵩、各系教师代表、博士生、硕士生、MBA学生、本科生代表,以及来自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师、博士生、硕士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林嵩老师主持。

讲座中,郜经理以制造业为依托,结合自身26年的从业经验,将生动的故事和切实的案例与管理理论相结合,用幽默的语言讲解了中德企业管理模式的差异、国内制造业的发展情况、中德贸易的实践与发展,以及文化差异对国际贸易的影响。郜经理认为,国内制造业发展迅速,对细节的追求不断进步,但依然在标准的制定和执行方面存在很大的进步空间。其背后的原因,除了大环境整体的发展水平外,还与文化理念和管理水平等问题息息相关。郜经理指出,制造业的兴旺是经济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期待企业能够从长远的发展战略考虑,从价格取胜的老路逐步过渡到质量取胜的道路上,有意识的培养产品自信,进而形成品牌效应,得到全国乃至全世界消费者的认可。

 

郜英先生与学生交流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老师代表王瑞华院长和商学院全体同仁,对郜经理带来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并做出了精彩点评。葛老师指出,德国人的严谨和务实精神值得借鉴,只有具备内生发展的主观能动性,用产品质量说话,才能最终赢得国际社会的尊敬。在国际贸易中,应该积极探索对话机制、求同存异、克服文化差异、提高合作效率。郜经理具有深厚的从业经验,讲座中分享的精彩案例对商学院教学和研究提供了借鉴、启发了新思路。

 

交流合影

 

郜英先生毕业于大连理工大学计算机系,于上世纪90年代赴德国留学、工作。先后在一家德国机械制造公司和一家德国国际咨询公司就职,主要负责大中国区业务。目前为多家德国企业和中国企业的国际营销以及投资顾问,帮助企业在国际采购、国际营销战略以及投资过程中避免或降低风险。此外,郜英先生曾于2002-2007年间担任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长期战略合作伙伴InterGestFrance S.A.S.公司大中国区经理,与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保持着十余年的合作友谊,对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国际交流与合作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商学院

2015121

上一篇:商学院研究生石鹏赴哥伦比亚大学学术交流 下一篇:国际交流合作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