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资讯PARTY
党建资讯PARTY
分享到:
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商学院党总支特邀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为师生作报告
发布日期 :2016-06-06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师生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深入开展,61日下午,商学院党总支邀请江西干部学院红军后代授课团,在沙河校区召开“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主题报告会。报告会由授课团成员毛泽民烈士的外孙曹宏同志和赵尔陆上将之女赵珈珈同志主讲,由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朱雪冬同志主持,全院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200余人聆听了报告。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教授代表学院党总支和全体师生向授课团成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希望各位党员师生能够珍惜此次宝贵的学习机会,更多地了解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葛建新教授致开场词

       

江西干部学院院长助理朱雪冬同志主持报告会

       

毛泽民烈士的外孙曹宏同志为师生作报告

       

       

赵尔陆上将之女赵珈珈同志作报告

报告会以“向老一辈革命家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讲述了毛泽民、赵尔陆等老一辈革命家的生活事迹和革命情感。其中,曹宏同志的报告以红色财经开拓者毛泽民烈士在新疆牺牲和毛泽东与毛泽民的兄弟亲情为主题,主要讲述了毛泽民烈士面对新疆军阀盛世才的迫害时不屈不挠、不畏强暴的革命精神,并展示了毛主席对弟弟照顾父母、供自己读书的感激之情,以及他对毛泽民后代的关怀与教育。赵珈珈同志的报告以父亲生命中的几个瞬间为主线,歌颂了国防工业领导人赵尔陆上将克己奉公、舍己为人的精神。

在两个报告后,朱雪冬同志以“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主题,进行了进一步讲解,引起了在场听众的共同思考。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在场人员起立向革命先辈致敬,向革命精神致敬。

全体师生起立向老一辈革命家致敬

最后,商学院党总支组织员韩兰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分享了关了讲座内容的一些思考,表达了老一辈坚韧的革命精神和朴素家风的崇高敬意,对授课团成员的诚挚感谢。

  本次报告会追忆了革命先辈们坚定信念、艰苦奋斗、淡泊名利的崇高风范,展示了老一辈革命家的人生坐标,使大家了解到那一代人在面对党性和亲情考验时所做出的抉择,深刻感受到他们的崇高精神境界。学院党总支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和市委教育工委有关精神和要求,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

商学院党总支

上一篇:商学院博士生党支部与12级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举行“两学一做”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缅怀革命先烈,践行核心价值——记商学院党校学员参观李大钊烈士陵园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