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News
新闻资讯News
分享到:
商学院召开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交流讨论会
发布日期 :2023-01-18

2023年1月17日上午,商学院召开了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交流讨论会。林嵩院长出席会议,学院各系近20位专任教师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准备工作交流研讨。讨论会由王震主持。

   

林嵩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林院长指出,2022年,学院各项教学工作进展顺利,教学方面取得了可喜成果。近日学校启动了第三届北京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教师和团队遴选工作,希望各位老师积极总结教学经验踊跃申报,持续提升教学创新意识和水平。

  

朱飞、刘薇老师先后分享了参加2022年第二届北京高校教学创新大赛的经验。朱飞老师特别强调,教学创新大赛要紧扣教学的“真”问题,开展扎实、有针对性的教学创新。同时,在教学中要注意工具理性与价值理性并举,嵌入中国故事。刘薇老师指出平时要注意教学素材的收集和整理,同时建议参赛老师要加强团队建设,突出教学创新中的“新”。

   

李加鹏、嵇月婷老师介绍了参赛的准备情况,并就教学问题挖掘、教学内容设计、教学团队组建、教学视频录制等问题与参会老师做了深入交流。与会老师还分享了对人才培养、教学设计、课程思政的思考。

   

王震老师介绍了本次比赛院内遴选的工作安排。

   

学院一向重视教学工作。本次交流讨论会是学院对参加2023年度教学创新大赛教师的专题辅导,后续将持续开展交流研讨,助力教师更好地开展教学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上一篇:新春慰问送真情,浓浓关爱暖人心——范卫宏副校长和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慰问留校学生 下一篇:商学院举办2023年国家级课题申报经验交流会

关闭

联系地址:中国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 电话:86-010-62288081
Copyright (C) 2015 中央财经大学商学院